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都市启动中职学校学生文明风采竞赛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  2017-01-12  字体:  

  日前,由成都市教育局主办,青羊区教育局、市教科院承办,青苏职中协办的“成都市第七届中职学校学生文明风采竞赛暨第二届中高职学生 最强社团 评比大赛总结会暨颁奖仪式”在青苏职中举行,来自相关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及相关行业、企业的负责人,各职业学校师生600多人参加典礼。

  本届大赛主题为“弘扬工匠精神,成就出彩人生”,旨在通过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促进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全面发展。竞赛内容涵盖征文演讲、设计、最强社团比拼等方面。大赛共产生一等奖100个、二等奖194个、三等奖277个;142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59所院校获得优秀组织奖,27个社团获得新媒体人气奖。该活动自今年9月上旬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22个区市县、近百所中高职学校积极参与,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以及主流媒体争相报道,营造了促进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教育局高职处处长万斌介绍,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成都市中高职学生风采,展现了各中高职学校办学特色和办学质量。通过大赛,促进了中高职学生职业理想、职业道德、创新和创业教育,提高了其以诚信、敬业为重点的职业道德水平和职业生涯规划能力以及综合素质,更好地为成都经济建设培养专业技能型人才。

  青羊区教育局副局长徐琨说,本届成都市中职学生“文明风采”竞赛暨中高职学生“最强社团”活动,探索德育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为广大中职学生提供了展示精神风貌和才艺的平台。已成为全面提升中职学生素质、全面推行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也是中职学校凝聚学生、凝聚教师、凝聚学校的重要手段。

  来自我市七所职业学校学生带来了英语情景剧、舞蹈、烹饪技能展示等精彩才艺表演。现场还颁发了获奖证书。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