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宁职高:孩子做皮衣 老爸当模特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  2017-01-22  字体:  

  近日,在浙江省海宁市职业高中上演了一场另类“考试”,30多位父亲穿上孩子亲手制作的皮衣登台走秀。一位父亲告诉记者,他们的孩子都是该校2014级皮革服装专业的学生,“爸爸的皮衣”实际上是孩子们的毕业设计主题,是对两年多学习成果的检验。

  在学校新实训楼皮革服装教学特区展示厅,老爸们穿起私人定制的皮衣,神气地登上T台,向所有人展示自己孩子的手艺。“很合身,做工非常棒!”学生小吴的父亲高兴地说。小吴透露,为了给爸爸一个惊喜,她没给爸爸量尺寸,而是通过妈妈拿到基本数据。

  记者注意到,现场还有一位特殊的“父亲”——一名女生因为父亲去世,请来了自己的爷爷。老人代替儿子穿上孙女制作的皮衣后激动地说:“衣服做得很好,有了这门手艺,以后不用担心孩子的生活了。”

  该校皮革服装专业负责人陆佩琴介绍说,这些皮衣都是学生在浙江诺之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企业生产实习时,花了一周时间精心制作的,每一针每一线都缝着儿女对父亲的感恩与爱。设计爸爸走秀这个环节,是希望家长能体会到孩子在完成毕业设计过程中的不易,真心为自己的孩子感到自豪。

  “下学期,这些学生将到当地皮革服装企业实习,接受就业前最后的训练。”海宁职高副校长李志文告诉记者,近年来,海宁职高打造“链上教育”品牌,深化教育链产业链融合,主动服务产能转换和产业升级。两年来,学校为企业输送200余人,优秀毕业生供不应求。

  当地一家皮革服装设计企业负责人黄小燕在现场点评时表示:“这些中职学生掌握一技之长,大胆创新,充分展现自我,而亲手完成爸爸的皮衣,让他们体会到带着感情去做事,真是太棒了。”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