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市教委召开北京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座谈会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顾昕昕  2017-02-13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8日上午北京市教委召开北京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座谈会。会议由市教委副主任黄侃主持。

  在北京市“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的背景下,针对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围绕北京市职业教育在社会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时期如何适应和调整,与会代表提出一系列思路与措施:

  一是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努力发展精品化、国际化、高端化职业教育。强化职业教育的地位和作用,弘扬工匠精神,改变社会重学术、轻职业的教育现状。

  二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职业教育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打破产教藩篱,稳步推进贯通培养模式试验。引入市场机制,鼓励企业办学,建设适应首都生产、生活服务业发展的职业教育专业结构,超前培养符合经济发展需要的全产业链人才。

  三是整合教育资源。组建京津冀一体化的职业教育研究机构,引导职业院校加强跨区域合作,促进京津冀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加强职业院校师资队伍建设,有条件的情况下建立职业教育师范学院,培养职业教育发展所需的专业教学队伍。

  四是注重创新发展。创建北京市职业教育在线平台,集中力量开发优质课程,并对社会开放共享。注重在职业教育建设中将职前与职后融通、职业技术与素养融通、学段间学历融通。提前筹划疏解后教学服务保障和转岗企业职工再培训工作。

  座谈会上,黄侃同志强调北京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要服从和服务于北京的城市发展规划,以建设高质量、精品化的职业教育为目标,探索体制机制创新。要加大与企业的合作力度,形成订单式培养,共同打造职业教育高地。要尽快出台推进职业教育与产业融合的相关政策,做好极具首都特色的北京职业教育。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