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中职学生有望全免学费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7-02-13  字体:  

  2月10日上午,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在合肥召开2017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透露,安徽将力争实现中职免学费政策全覆盖。

  安徽省教育工委书记张岳峰指出,2017年是教育大年,是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双一流”建设的开局之年。

  此次会议重点讨论了中职教育方面的问题。据了解,近年来我省中职教育有所升温,但职教冷、高教热、基教难的状况未根本改变,安徽现有的374所学校中,还有不少学校在占地面积、校舍、实习实训设备上不达标。

  会上,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表示,在中职学校的调整和整合上,要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结构。经过近几年的大调整,全省中职学校由523所调整到了374所,未来,通过整合全省中职学校总量控制在275所左右。今年上半年,安徽省教育厅将发布全省中职教育专业情况分析年度报告,各地要依据报告中各类中职学校专业布点、对接产业需求以及毕业生就业率等情况,指导和引导学校做好专业调整优化工作。

  此外,在中职教育的管理方面,将加大对中职教育的管理力度。2017年底前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要统一规范为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或技工学校。目前,安徽省在学费标准、编制标准和职称评聘方面政策已经统一。各地在今年底完成中职学校类别名称规范工作,未完成的学校,2018年将不得开展招生工作。

  据悉,为更好解决中职学生就业问题,2017年中职对口应用型本科招生院校增加到15所,对口高职院校增加到72所。在考试内容和方式上,实行文化课统考,并增加了技能测试的分值。在报考方式上,实行文化课成绩公布后再填报学校。从今年起,应届毕业生中职招生将在网上报名,由毕业生所在初中学校统一组织,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目前,合肥、马鞍山、宣城、蚌埠、滁州、宿州等9个市、县实行了中职免学费政策全覆盖,其他未完成的地市也将积极推行,力争实现全省全覆盖。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