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岛发布2017年职业学校招生政策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信网  作者:  2017-04-06  字体:  

  2017年,全市职业学校招生工作将认真贯彻国家、省、市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青岛市职业教育条例》和我市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一系列文件要求,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对接农业现代化、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保持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招生规模大体相当,不断提高高中段普及率,努力实现“保证规模、调整结构、加强管理、提高质量”的工作目标。

  一、招生计划

  2017年,全市初中毕业生约7.8万人,全市共计划招收本地中职学生约3.6万人,本地生源职普比例保持大体相当。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形式,包括中职与本科“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普通中专、职业中专、技工教育。

  二、专业设置

  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要求,结合中等职业学校专业布局调整,合理确定招生专业和招生规模。今年,全市共新增机电技术应用(工业机器人方向)、电气运行与控制(电梯维修方向)、会展服务与管理、老年人服务与管理等社会发展和产业急需的专业15个。

  三、主要招生政策

  1.继续做好“3+4”本科招生工作,总体保持招生规模与去年大体相当。

  2.扩大五年制贯通培养试点规模,将合作的专业点由原来的24个扩大到37个,招生计划由去年的1100人增加到2000人左右,试点高职院校由原来的1所增加到4所。

  3.继续联合开办普职融通实验班,有6所局属中等职业学校和4所普通高中学校开展试点,实验班学生录取最低分数线不低于500分,通过组织学生参加春季或夏季高考,为应用型高校提供优秀技术技能人才。实验班的录取与初中起点高等师范专科同批次。

  4.扩大市区职业学校招生统筹规模。在将崂山区、城阳区职业学校招生纳入市区统一招生平台的基础上,今年将黄岛区、即墨市和平度市所属的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工作纳入统筹管理,实行统一招生录取。

  5.继续开展自主招生工作试点。通过开展自主招生,选拔更多职业发展趋向明确、具有实践能力的初中毕业生进入职业学校,培养有专业潜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6.将市招办公布计划的职业学校二次招生改为网上填报志愿并统一投档。

  7.实现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向基层倾斜。在城市轨道交通、公路运输管理、连锁经营与管理、3D打印与立体设计等4个较为热门专业中面向农村区市单独投放部分招生计划,实现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向基层倾斜。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