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海南省65所中职计划招生5.31万人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2017-04-12  字体:  

  本报海口4月11日讯 (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李丽雯)我省今年开展招生工作的中职学校共65所,下达招生计划53100个,其中职业教育人才一体化培养及招生试点项目计划3400个。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2017年全省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工作启动会上获悉的。

  会议介绍,去年我省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工作成绩喜人,截至去年11月8日,各中职学校共招生49346人。在招生过程中,各校工作亮点纷呈——省机电工程学校和省商业学校重点打造汽修专业和烹饪专业,仅一个专业就完成年度招生任务的近三分之一;儋州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在近两年的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吸引了大量学生到校就读。还有一些市县职业学校为办好学校,积极主动地向当地政府争取优惠政策,如东方市职业技术学校争取到就读学生每生每月补助生活费550元。

  会议要求,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职学校要切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子女的招生工作,助力职业教育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工作。记者了解到,根据我省有关政策,所有中职学校正式学籍在校生均可免除学费,全日制正式学籍涉农专业一、二年级在校生还可免除教材费、住宿费,海南户籍特困学生亦可免住宿费。此外,中职学校学生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申请国家助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申请补助生活费、教材费、升入高等职业院校就读的学费等,不用担心会因家庭贫困而中断学业。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