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芜湖启动中职学分制改革试点工作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2017-05-04  字体:  

  中安在线讯 据大江晚报报道,记者获悉,芜湖市教育局昨天发出《关于开展中等职业学校学分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标志着芜湖在部分中职学校开展学分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始启动。

  通知指出,2017年秋季,芜湖中职学校学分制改革,先在国家级改革发展示范中职学校、列入质量提升工程的省级示范中职学校及有省级示范专业的中职学校进行试点。到2020年,中等职业学校学分制改革试点工作普遍推开。

  试点学校包括: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芜湖师范学校、芜湖汽车工程学校、芜湖医药卫生学校、芜湖电缆工业学校、芜湖机械工程学校、芜湖科技工程学校。各校要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要求,结合实际情况,选择部分专业开展试点,国家级示范学校确定2个专业,其他试点学校确定1个专业。

  试点学校可在以下几方面选择试点项目,逐步推进试点工作:一、区域、校际、专业之间的学分认定和转换。建立完善中等职业学校区域之间、学校之间、专业之间的学分互认机制。对同一学校转专业的学生,在符合国家和我省学籍管理有关转专业规定的基础上,应承认其在原专业学习期间取得的相关学分,及时对其进行学分认定和转换;二、其他类型学校学习成果的学分认定和转换。对于从高中阶段其他类型学校或教育培训机构转入的学习者,以及具有其他层次学历的学习者,实现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以及其他类型教育的有效沟通;三、非学历教育学习成果的学分认定和转换。各类非学历教育学习者,其职业经历、职业培训、资格证书、获奖证书、在线学习和实习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体现资历、资格和能力的非学历学习成果,通过一定的标准和程序,实现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的协调发展。

  根据安排,4月-5月中旬,各试点学校确定试点专业,制定学分制试点的实施方案;6月-7月,试点学校组织专家论证学分制试点的实施方案,以及配套的实施性教学方案(计划)、管理方案,由学校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审核,行政会讨论通过,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备案;8月下旬,新生入学时,试点学校向学生公布学分制试点实施方案;9月,试点学校在一年级相关专业开展试点工作。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