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职生开发出“空警-2000”VR体验机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2017-05-08  字体: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5日讯(记者邓小龙 通讯员乐钢 胡蕴芬 胡伟)戴上特制的VR(虚拟现实)眼镜,双手操作手柄,就能体验驾驶“空警-2000”预警机的快感。昨日,一个国防教育VR体验中心在市财贸学校建成,参与设计研发的该校学生团队希望将我军最先进的军事装备都变成可体验操作的项目。

  记者在市财贸学校看到,VR体验中心面积约50平方米,内设一个约10平方米的绿幕演播厅,以及眼镜、手柄、电脑等一整套VR设备。记者现场进行了一番体验,带上VR眼睛、进入程序主界面后,周围场景迅速变成一个虚拟的太空舱,视野正前方出现了武器装备、国防历史、应急救灾等选项。记者将手柄射出的射线对准“武器装备”并扣下“扳机”,在“空军”子菜单下点击“空警-2000”,周围场景随即变成一个巨大的机场,一架“空警-2000”预警机停在眼前。通过控制手柄,可以实现自由观察、俯瞰整架飞机,也可以模拟在驾驶舱内操作飞机起降和飞行,感觉就像身临其境一样。VR眼镜里的场景,也会实时出现在与绿幕演播厅一墙之隔的大屏幕上。

  这套体验系统是该校VR专业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自主设计完成的。借助学校提供的VR设备,10多名学生从去年开始在杂志、网络等公开渠道收集武器装备等知识,共同参与建模并进行程序设计和开发,整个过程用时约半年。 “我们希望能让同学们把最尖端的武器都体验个遍。”参与项目设计、研发的动漫专业1594班学生沈清政说,除预警机等空军装备外,学生研发团队目前正在研发陆军、海军及一些装备的体验式操作系统。

  市财贸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VR体验中心既是对相关专业学生学习成果的检验和展示,也是该校创新国防教育的举措。通过VR技术将国防安全知识的呈现形式变得可触可感,在国家安全允许的范围内,通过对尖端武器的操作体验满足学生们的好奇心,将使学生们在浓厚的兴趣中强化国防观念,提高民族自豪感。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