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河南职业教育活动周5月10日开启 可体验vr、无人机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7-05-09  字体:  

  机器人小车竞速、VR体验、无人机操控表演;军体拳、少林拳、反恐战术演示……5月10日,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将举办2017年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当天来自全省近77家职业学校将进行精彩展示。

  5月8日上午,2017年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新闻通气会召开。据介绍,本次活动周由河南省教育厅、人社厅、工信委、团省委、中华职教社、省委宣传部和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属相关局委承办,活动主题为"共筑职教梦,喜迎十九大",活动周时间为5月7日-13日。

  此次活动将有来自全省各地市高职、中职(技工)学校、技师学院等近77家单位,结合自身专业特色,通过展板、现场体验、技能展演等,向大家展示各自学校的品牌特色,展示学生所学的一技之长。学生展演活动共计230余项,参展人员将近2500人,设立有900平方和500平方的两个集中技能展示区。值得一提的是,30余家郑州市属职业学校将为广大市民呈现精彩纷呈的汇报表演,如少林拳、模特走秀、反恐战术、军乐表演等技能展示,还有科技含量高的VR技术、3D打印,无人机,机器人,智能家居等体验项目。

  活动周期间,各县(市、区)、各学校也将利用各种途径与形式,充分展现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成就和职业院校师生风采。通过图片、展板、视频媒体、互动体验、宣传单、现场演示、进入社区、开放校园、开放企业、开放赛场、开放场地、成果展示、为民服务等多种形式,融技术性、科学性、趣味性于一体,确保"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

  据了解,自2015年起,国务院批准设立每年5月份的第二周为"职业教育活动周",目前,郑州市已成功举办了两届职教活动周,营造了良好职业教育氛围。

  友情提示:5月10日启动仪式当天,从上午9点到下午6点将持续一天的集中展示活动;活动周期间,各学校、企业也将组织开展手工制作体验、优秀社团展、技能大赛观摩、创客空间展、便民服务等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学生和家长朋友们参观、体验。(马子莉)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