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职生热衷到高级技工班深造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  2017-07-13  字体: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 实习生彭晓鑫)记者昨从武汉技师学院获悉,今年该校共有110余名中职毕业生升入高级技工班深造,这些学生毕业时预计80%以上可拿到高级技工证。

  “近年来,读高级技工班的学生日益增多。”武汉技师学院数控专业老师葛超透露,近年来,到学校来招工的企业中,对技能人才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尤其是新兴产业领域。“高级技工不好招,至少要有5年工作经验,这类人本身能拿到的工资待遇不低,流动性小。不少企业招聘高级数控、模具维修技工,开出的工资达到4000——6500元,薪资待遇也比普工要高了近一倍。”

  为满足社会需求,近年不少职校开办了高级技工班,中职毕业生可直升入高级技工班,毕业时可拿到人社部门颁发的高级技工证书。今年6月,在武汉市中职学校数控加工技能大赛中,武汉技师学院三年级学生方华俊摘得数控铣个人二等奖。“毕业时,已经有多家企业来找我签约,最终我决定到数控高级班深造,希望1年后能拿到高级技工证书。”方华俊告诉记者,读高级技工班,操作的零件精度要求更高,“实践操作的时间达到70%以上,还有全国技能能手、武汉市技能大师来班级任教,学到的手艺更精一些。”

  “高技能人才不仅在汉能落户,还能享受评职称享受相关待遇。”武汉市人社局有关人士透露,对于技工院校取得高级工、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毕业生,按照全日制大专、本科毕业生确定工资待遇,评定初、中级职称,参加事业单位招聘。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