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川台中职学生在蓉交流幼教 两岸学校互签友好协议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中国新闻社  作者:  2017-11-02  字体:  

  “川台两地中职教育各具优势,相互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至关重要。”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陈汉强1日在成都说。

  当日下午,“蓉台中职学生技能交流成果展演”在成都举行,来自台湾两所中职学校的30余名师生与成都市温江区燎原职业技术学校师生经过3天的相互交流学习,一起进行成果展演。此次技能交流活动主要围绕学前教育进行,内容包括专业讲座、声乐交流课程、绘本分享、民族舞交流以及幼儿园见习活动。

  当天的展演中,两岸学生一起进行了各具特色的表演,如藏族舞蹈、壮族舞蹈、情景剧、台湾布农歌谣等。台湾新北市树人高级家事商业职业学校幼儿保育科学生李静如表示,自己在成都学习了民族舞和声乐,“藏族的锅庄舞实在太有意思了。”

  学前教育专业要求学生多才多艺,台湾新北市树人高级家事商业职业学校幼儿保育科主任吴姿莹告诉记者,“与四川学生相比,台湾学生更擅长讲故事、创作绘本,四川学生在专业技能技巧,尤其是舞蹈方面具备明显优势。回台湾后,我会将在这里学到的经验应用在教学中。”

  “台湾中职教育很成功,尤其重视创新教育,两岸中职学生的深入交流很重要。”陈汉强建议,未来两岸中职学生毕业后,可分别前往两岸的相关机构实习,让两岸中职教育交流更加深入。“今年我们是两岸中职学生交流,希望明年能开展两岸高职学生交流。”

  当日,台湾新北市树人高级家事商业职业学校、台湾新北市庄敬高级工业家事职业学校还分别与成都市温江区燎原职业技术学校签订友好学校协议,三所中职学校未来将加深交流,联合培养中职教育人才。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