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这所中职学校成立志愿队,教聋哑学生学汽修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2017-11-10  字体:  

  11月9日,武汉市交通学校 “杨小玲志愿服务队”成立。今后,服务队将为武汉市第一聋校学生免费教授汽修等专业技术,帮助特殊学生拓宽就业渠道。

  武汉市交通学校书记黄贤文介绍,该校开设有汽车技术、电梯安装与维修等重点专业,培养了一大批技术扎实的学生。“学校希望专业知识不仅能让中职学生们找到职业发展方向,也能回报社会,为需要的市民提供帮助。”320名师生成为“杨小玲志愿服务队”首批志愿者。今后,服务队将定期走进各社区,为居民讲解汽车日常维护常识,帮助社区维修电梯、普及电梯安全知识。他们还将免费教授武汉市第一聋校的特殊儿童汽修技术,帮助他们拓宽就业面。全国道德模范、武汉市第一聋校副校长杨小玲为这支服务队授牌,鼓励该校中职学生发挥所长,为更多市民、特殊儿童提供帮助。杨小玲认为,武汉有着丰富的职业教育资源,通过与企业挂钩和国际接轨,每年会培养出一大批优秀技术人才,很多专业聋哑学生也能学。“武汉市交通学校 杨小玲志愿服务队 的成立,为武汉特殊学生搭建了学习平台,也将志愿精神传播得更加深远。”(记者刘嘉 通讯员喻登科 徐爱英)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