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中职技能课程考试开始报名 5月至6月期间考试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东莞时间网  作者:  2018-03-23  字体:  

  昨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2018年下半年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于5月下旬至6月上旬举行。

  与去年相比有所提前,为了做好报考工作,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昨日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下半年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报考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指导考生报考。

  想报考本科的考生最好参加考试

  通知指出,2018年下半年专业技能课程考试开考课程为:电工、电子、机械、化学、会计、旅游、美术基础、教育基础综合、音乐综合、土木工程和生物技术基础,共11门课程,其中音乐综合和美术基础不考理论,只考操作技能;土木工程只考理论,不考操作技能。

  东莞市机电工程学校教务处主任郑华指出,该考试主要面向报考“3+技能证书”的考生,根据2017年出台的关于中职生报考本科的政策,技能考试证书将作为报考本科的重要参考依据。“尽管目前中职升读本科的具体指南还没有出来,但如果有报考升读本科意愿,建议考生最好参加该技能课程考试。”

  统一网上报名,28日截止

  本次考试统一采用网上报名方式。网上报名方式分考生网上预报名和现场信息确认及缴费两个阶段。

  考生进行网上预报名需选择户籍或学籍所在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指定的报名点,如本市没有相应课程类别的操作技能考核点,相关招生考试部门需告知考生,并联系借考地市,征得借考地市招生考试部门同意借考后,考生才可进行预报名。

  考生网上预报名后,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选定的户籍或学籍所在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名信息确认及缴费手续。网上预报名时间:2018年3月22日-28日,现场信息确认及缴费时间:2018年3月29日-4月4日。

  若考生报考既有理论考试又有技能考试的课程,考生上一次考试的理论或技能考试成绩只有一项达到等第条件的,其成绩只保留到相邻的下一次考试;有保留成绩的考生在当次考试报名时必须选择保留成绩操作,并在网上预报名时正确填入有效保留成绩准考证号并点击校验,系统将根据保留成绩库进行校验,校验通过后方为有效保留。如考生持有有效保留成绩,但报名时未提出保留成绩申请,视为自动放弃保留成绩。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