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军训团赴梁平职教中心执训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2018-09-21  字体:  

  9月8日下午,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程淑明带领由士官生学院24名高年级士官生组成的教官团,赴重庆梁平职业教育中心,将对梁平职中的1400多名2018级新生进行为期七天的军事训练。军训团一营营长、士官生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高健随同。

  通过此次严格的军事训练,一是为了增强新生国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二是可以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主义精神,三是可以同时增加两校之间的友谊,为未来更深层次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这次军事训练任务不仅仅是一次常规军训,而且是一个军地融合教育项目。 中午1230分,校车载着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教官从学校准时出发。途中,大家兴致高昂,进行了拉歌比赛,一路上欢歌笑语,充满青春和活力。下午16时许,在经历了三个半小时的车程后终于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重庆市梁平职业教育中心。在随后进行的两校合作工作会议上,程书记提出了“用心做,重安全,求质量,树形象”的十二字要求,要求教官们在高营长的带领下,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遵守各项纪律 ,树立机电学院士官生的良好军容风纪,展现机电人的良好精神面貌,圆满完成此次军事训练任务。

  梁平职教中心校长李少军表示,非常欢迎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和教官们,感谢学校对此次军事训练任务的大力支持。他强调,要坚持贯彻落实中央“两个维护”要求,军训对于国防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他在讲话中谈到,考虑到学校与学生的特殊性,教官们应重点教导学员的态度德育文化,对学生言传身教,给学员重塑信心,使学员树立国防意识,锻造军魂,并且要求应尽量避免因为天气原因对军训造成影响,要严格执行军训计划。  据悉,这是学校士官生作为执训教官,首次到中学承担军事训练任务。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