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美女尖子生被压力击垮读中职圆梦北京服装学院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长江网  作者:  2015-09-28  字体:  

  曾经的尖子生,因为承受不了初三的学习压力,一度退学回家;进入中职之后,在老师的鼓励和帮助下, 她重新找回了追逐梦想的勇气;三年后,她成功的考入了全国服装设计最好的学校——北京服装学院。

 

  她叫杨佳妮,武汉市一职教中心应届毕业生。她的成功也是我市众多中职生升学路上完美逆袭的一个代表。

  被压垮的尖子生

  杨佳妮从小就非常优秀。小学,她担任过数学课代表;初中,她进了我市一所重点初中的火箭班,初一初二从未出过全年级前二十名,成绩最好时考过全年级第三名。

  “但我有个特性,就是非常爱玩,喜欢耍小聪明,那时的同学总说我不学习却总是可以考得很好,我也时常因此洋洋得意。到了初三,学习压力越来越大,我的抗压能力也越来越差,对学习的耐心日益下降,到了初三下学期,便索性退学,每天只想着玩。”杨佳妮在初三遭遇重挫。

  带着梦想重返校园

  杨佳妮在家呆了一年,不甘心虚度光阴的她走进了武汉市一职教中心。

  “我爸爸年轻时学过服装设计,这个专业对我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吸引力,以至于当时对美术一窍不通的我便认定要学美术、学服装设计。”她说。

  此时,已经一年没有碰过书本,更比别人晚了半年接触美术的她,开始了奋力追赶——课上认真听讲,课后找辅导资料,学得比别人更认真更卖力。

  圆梦北京服装学院

  “一天画16个小时,第二天也照常从床上爬起继续战斗的日子。”杨佳妮回忆高三冲刺的日子说。

  对于美术生而言,校考是他们专业必过的第一关。

  在联考不理想的情况下,杨佳妮迅速调整自己的心态,一举拿下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武汉纺织大学、四川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云南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八所学校的校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理工大学校考速写满分60分她得了59分,武汉纺织大学校考获得了第21名的成绩。

  艺考的经历,让杨佳妮内心变得强大起来,在最后三个月的文化冲刺中调整好心态,最终考了515分的好成绩,如愿被北京服装学院录取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