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浙江:职业技能考试热点“大放送”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嘉兴在线  作者:  2015-11-16  字体:  

  “听说今年我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中有4个类别考试大纲有修订,变化到底如何?”“这次职业技能考试的使用范围是怎么规定的?各类别开考年份和成绩使用情况是怎样的?”……本月下旬起,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就要启动,一些家长和考生纷纷致电党报热线,就即将开考的技能考试热点问题进行咨询,为此,记者专门请教了市教育考试院相关专家。

  这次职业技能考试开考多少类别?成绩怎么使用?

  职业技能考试共有17个大类,本次开考机械等15大类。考试成绩在2016年高职单考单招和高职提前招生中都将使用。已开考的机械类等15大类职业技能考试,将在对应的15大类的高职单考单招中替代专业理论考试。在高职提前招生对应专业中的具体使用,由各试点学校确定并在招生章程中公布。

  哪些考生需要参加职业技能考试?

  根据规定,报考单独考试招生(即现行的高职单考单招)等有职业技能考试要求的应用型高校专业的考生,以及报考有职业技能要求的高职提前招生、三位一体招生高校的考生,均需按要求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职业技能考试。

  职业技能考试每年组织1次。考生可以在17个大类中自主选报1至2个类别;各类别考试分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职业素养基本要求体现在其中,成绩满分300分;同一大类考生可参加2次考试,成绩2年有效。

  各类别开考的时间具体如何?

  作为我省2016年高职单独考试招生、高职提前招生的组成部分和重要依据,职业技能考试(操作)各类别的开考时间是各不相同的,其中机械、化工、烹饪等6类安排在11月份,其余在12月份进行,考点分别安排在我省专业相对应的各高职院校。需要注意的是,职业技能考试还有理论知识考试,绝大部分类别(含“其他类”中的汽车专业)的理论知识考试与学业水平考试同期进行,考试时间在明年4月清明后的第一个双休日,地点安排在考生所在县(市)考点;烹饪类理论知识考试为机考形式,与该类别技能操作考试同期进行。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