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苏司法警官高等职校创新办学30年成绩斐然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  作者:  2015-09-11  字体:  

  9月10日下午,江苏省司法警官高等职业学校举行2015年教师节大会,回顾总结建校30年取得的成绩,展望学校发展前景。江苏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柳玉祥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牢记责任使命,坚持创新办学特色,构建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努力为培养造就更多司法行政事业接班人贡献力量。

  江苏省司法警官高等职业学校建校30年来,一代又一代警校教师秉承“立足监狱、面向司法、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和“为行业育人才,为行业谋发展”办学宗旨,形成了独特的司法职业教育办学特色。先后向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和社会各地培养输送毕业生8000余名。建立全国第一个监狱发展研究院,先后承担国家级、省部级课题20余个,编著教材、专著40余本,每年发表论文近百篇,科研创新成果位居全国同类院校第一方阵,有力推动了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和地方建设。

  柳玉祥指出,当前,全系统以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司法行政机关为目标,这为警校发挥办学职能、推动跨越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希望警校突出创建引领,提高办学水平。按照“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思路,理顺体制机制,做优做强专业品牌。紧紧围绕“警”字特色和行业特点,加强重点学科和优势专业建设,打造一批在全国同行业院校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品牌专业。

  同时,要坚持需求导向,争创办学特色。遵循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规律,加快形成完善的法学理论体系、学科体系、课程体系。把职业精神培养、专业能力提升和警务技能训练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培养高素质、高层次的高等职业人才。全面推进教师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大力实施专业带头人和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着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会上,江苏省监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保民宣读优秀教师表彰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