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考首次采用网上预报名 高职院校招生再降门槛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2015-10-26  字体:  

  【报名新政】

  1.报名更方便了

  首次试行网上预报名和现场确认缴费

  据了解,过去普通高考报名是在报名站进行,为更方便考生,提高效率,今年我区将首次试行网上预报名与现场确认缴费相结合的报名方式。申请参加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所有考生,均须在相应招考形式对应的报名截止时间前,登录广西招生考试网(www.gxeea.cn)的“2016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预报名;网上预报名成功后,再按各市、县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到所选择的相应报名站进行现场确认并缴费。超过相应招考形式报名截止时间,不再办理相应的报名确认手续。

  须注意的是,同一考生同一年度只能选择一个报名站参加普通高考报名,不允许多站报名。

  2.读高职更容易了

  高职院校分类招生报名条件放宽

  根据报名文件规定,我区2016年普通高考接受符合条件的广西考生及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外省户籍学籍迁移人员(以下简称外来人员)报名。其中,“广西考生”是指“出生后首次户口登记在我区,且高考报名时户口仍在我区的考生”;外来人员报考则仍依照《关于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外省户籍学籍迁入人员在广西参加升学考试意见的通知》(政办发〔2012〕330号)和《关于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外省户籍学籍迁入人员在广西参加普通高考的实施细则》(桂招考委〔2013〕32号)等2个文件规定执行。

  今年我区进一步放宽高职院校分类招生报名条件:只要户籍、学籍在广西的毕业生(含应届毕业生)就可以报考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只要户籍在我区的中职往届生以及学籍在我区的中职应届毕业生或2年级在校生,就可以报考高职院校对口中职学校自主招生。往年根据外来人员在我区参加普通高考的相关规定,高职院校单独招生、高职院校对口中职学校自主招生对考生的户籍、学籍、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工作、住所及年限等有所限制,今年高职院校分类招生报名条件的进一步放开,将扩大我区高职院校非统考录取比例。

  记者了解到,这两年广西对高职招生已采取了一些放宽政策,比如试行“注册入学”,普通高考录取结束后,未能被录取的考生可到指定的10多所高职院校直接注册,就可以入学。而此次扩大高职院校非统考录取比例,相当于再降门槛,对有意读高职的考生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通过高职单独招生测试,就能被高职录取,不需要再参加全国高考;而中职对口升高职,也不需要高考。这意味着读高职更容易了。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