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巨龙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机械加工技术专业:高技能人才成市场“香饽饽”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开州日报  作者:  2015-08-14  字体:  

学生在实训车间加工作业

  走进开县巨龙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机械加工技术专业普通车工的实训车间,便听到了“吱吱”的摩擦声,闻到了浓浓的机油味。只见学生在车床前认真操作滑轮,一个个打磨成型的机械零件便从手中诞生了。

  每个机械零件的产生,都需要很多精细的环节,包括前期的制图设计、精算零件尺寸以及后期操作者高超的手工技术。今天,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个高薪行业的专业技能技术。

  我们的目标——

  培养机械加工行业的全能人才

  在机械加工技术专业的实训车间里,有的学生正在手工打磨机器零件,有的在数控机前编入程序,有的在操作车床,还有的在焊接……

  “我们做的这些机械产品要求很精细,每个零件必须切合紧密,不能存在缝隙。我们现在主要练习的是手工制作,这个要先电脑绘制设计图,再按图纸对金属进行锯、锉和打磨。”钳工实训车间的学生孙应祥介绍说。

  据了解,巨龙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机械加工技术专业的主要课程有机械制图、机械基础、车工、钳工、数控车工、加工中心、AutoCAD、模具加工与制造、线切割加工等。该专业以培养具有扎实的机械专业基础知识、熟练的操作技能、深受机械企业青睐的中高级技能型人才和中小型机械、五金加工企业的创业者为目标。

  “我们机械加工技术专业的课程比较全面,学生毕业后在机械、数控、汽车制造企业生产一线,从事机械加工设备、数控铣削加工设备、加工中心等设备的操作,能进行机床装调与维护,能进行一般工艺规程的制定,能从事车间一级的生产组织与管理等工作。”专业课老师刘金红介绍。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