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17岁男生长江勇救落水儿童 被评湖北最美中职生标兵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长江网  作者:  2015-12-09  字体:  

  从武汉供销商业学校获悉,该校2012级石油定制班学生曾磊日前被团省委授予“湖北最美中职生标兵”光荣称号。17岁的他将作为我省中职生代表,参加“全国最美中职生”评选。

  2014年5月27日下午2点,在平湖门码头长江边嬉水的何伟(11岁)、何亮(9岁),被突如其来的大浪卷入江中。求生的本能使落入江中的两名少年拼命挣扎,并伸出小手向空中挥舞求救。此时,曾磊和几个要好同学正坐在岸边休息,他见状立即起身,纵身跃入江中,向10多米处的两名少年方向游去,当时江水湍急,他每向前游一步,都异常艰难,好几次险些被江水冲走。几经险情,曾磊游到最近的何伟旁一把抓住其肩膀,可何伟脸色惨白,神志模糊,经过数次与急流搏斗,他终于将何伟救起并游回岸边。随后他又不顾疲劳再次冲向江中去救何亮。因为浪大水急、水情变得更为复杂,等他拼力靠近时,无情的江水已将那位少年淹没了。

  英雄壮举绝非偶然。“这孩子责任感很强,也乐意帮助他人。”曾磊的班主任说,有段时间,他母亲病重住院,父亲工作太忙,曾磊就独自一人扛起照顾母亲的担子,每天他起早摸黑,来回奔波于学校、医院和家里。虽然很辛苦,但他从未因此耽误一节课、请过一次假。

  据悉,湖北“最美中职生”评选由团省委、省教育厅共同举办,共推选出10名“最美中职生”。团中央等单位将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最终确定全国“最美中职生”名单。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