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重庆中职电子商务考试出新招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  2015-08-13  字体:  

  近日,重庆市2015年普通高校对口招收中职毕业生专业技能考试正式开考。全市16543名中职毕业生参加了电子商务、计算机、电子技术、机械加工等15个科类的专业技能考试。其中,电子商务类考试告别纸笔,将考试搬到了虚拟“商战”的环境中,将招生考试由原先的理论考核转化为理论加专业技能考核各占一半权重,并逐年提高技能考核的权重。在国家大力倡导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搭建职业教育立交桥的背景下,作为第一家电子商务专业开考省区,重庆的尝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此次中职技能考试中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考试,告别了传统的“纸上谈兵”,而是为学生营造了一个虚拟的“商战战场”,学生需要将在书本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一个模拟的电子商务运营商业环境当中,就像之前热映的电影“安德的游戏”。

  据介绍,此次电子商务类考试环境采用“博星卓越”职业院校电子商务技能平台搭建,该平台是在两届“博导前程”杯全国电子商务运营技能竞赛平台核心能力考核内容基础上,针对普通高校学习特点和专业技能培养基础要求进行了专项升级。平台系统严谨的考试规范、紧贴行业技能特点的考核内容、符合教育科学的选拔机制以及充分的资源素材支撑了本次考试顺利进行。通过学生在虚拟电子商务环境下的运营活动,充分考察了其电子商务意识、专业思考能力和执行技能。参考学生需要在获取企业介绍和行业背景材料的基础上,使用系统提供的商品素材和数据,完成网店装修、商品上架、网店推广和模拟客服等系列任务。

  重庆市此次中职技能考试的创新,改变了传统的纸笔测验的考试模式,搭建了中高职人才成长的立交桥,拓宽了中职毕业生的升学渠道,是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的决定》的重要举措,契合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提出的“加快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高职院校考试招生与普通高校相对分开,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评价方式,中职学校毕业生报考高职院校,参加文化基础与职业技能相结合的测试”的总体要求,符合职业教育发展规律,承担着为高职院校选拔优秀人才的重任,对职业教育具有重要的影响和引导作用,有利于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造就大量的技能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