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优秀专业成就中职学生精彩人生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华商晨报(西安)  作者:  2015-08-13  字体:  

  近几年,随着各所大学的扩招,几乎每年都是最难就业季,而职业教育却恰恰相反,订单培养,现代学徒制,都在不断促进中职学生就业。

  如今中职学生不再为了能不能就业而努力,更是为了在多个企业中选择一个最好的。为此本报采访了沈阳市多家优秀中职学校,并寻找出每个学校最优秀的专业进行推荐。

  学生在认真听老师讲解

  培养学生应变能力,学校会经常开展各项活动

  沈阳市化工学校

  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

  该专业是学校的重点专业,并与海尔集团、辽宁苏泊尔卫浴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订单班,学生就业有保障。培养的方向为机床维修和汽车电路方向、德尔福派克班。沈阳市化工学校校长胡显伟表示,这次校企合作对学校今后的人才培养、教学改革都有着重要意义,将成为全国中职教育发展的成功范例。

  珠宝玉石加工与营销

  随着人们消费能力增强和消费心理日渐成熟,珠宝首饰的消费需求正朝着多样化、个性化的方向发展。行业内部竞争日益激烈,通过深度挖掘特定群体的消费偏好,专注于某一细分领域,已成为珠宝商顺应市场新形势的必然选择。珠宝首饰行业在我国仍然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这样的专业也是适应市场需求而设,珠宝玉石加工营销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将学习“宝玉石基础”、“工艺美术设计”、“宝石鉴定和鉴赏”、“市场营销基础”等课程,毕业生主要面向珠宝质检站、旅游景点、珠宝商场和珠宝玉石加工企业,从事珠宝玉石营销、鉴定和加工工作。该专业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好。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