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时评:信息化究竟能给职业教育带去什么?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  2015-09-11  字体:  

  一门“导游基础知识课”,你恐怕很难想象会被现在的老师们上成什么样子?按照以往的常规做法,这么课的要义就是“背诵”,学生们凭借课本上的一幅图片,自行根据课本知识“想象”某个景点“应该”是什么样的、内部”应该“是什么样的结构。

  但在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中职阶段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课程上,这门“导游基础知识课”却上出了新花样。学生们可以通过电脑三维动画演示,一边演示,一边向观众介绍那个可能连“小导游”自己都没上去过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像“真的”一样。

  据这堂课的任课老师宋玲洁介绍,她全程使用了CTC在线互动式文档分享平台,从最开始的挑选景点,确定学习目标,到最后的软件自学、在线测试,全都在一台Ipad上完成。

  同学们先是通过统一计票,从3个上海标志性景点中选出1个;再自行下载教学案本,根据老师明确的教学任务自学;学习过程中,学生可以上传自己的学习资料,老师也可以更新上传资料,确定学习重点,分享学习心得等;最后,一套三维动画版的环球金融中心会把导游工作的真实场景“搬”进教室,让学生们完成在线测试。

  宋玲洁尤其推荐这种“在线测试”,因为它是“事后100分”型,“考完一次,觉得不满意,可以重新复习一遍再考。”

  9月1日,在“职业院校信息化课堂教学应用场景师范与创新研讨会”上,上海商贸旅游学校校长李小华向与会者展示了一系列信息化产品在课堂上应用的场景,除“导游基础知识课”外,还有枯燥的数学课、职场文秘英语课等,均采用了“专门定制”的信息化课程手段。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