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市供销商业学校:最大中职商贸人才基地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  2015-08-13  字体:  

  始建于1964年的武汉市供销商业学校,是一所公办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学校开设有现代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物流技术、财务会计、实用外语及计算机等专业。多年来,毕业生推荐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8.1%以上。

  毕业生就业呈现“多元化”

  “今年,虽然遭遇全球金融风暴,大学生就业面临难题。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职就业形势仍是一片大好。”严春汉校长介绍,2007级学生“顶岗”实习企业既有新一佳超市、家乐福、武商量贩等商贸企业,也有到“动车组”当“准空姐”,还有去中国石油、中国电信等重点企业,“就业去向呈现多元化”。“顶岗”实习涉及到学校每个专业,其中,既有成班级建制的,比如,2007级超市1、2班共66名同学,赴湖南长沙新一佳超市“顶岗”;也有通过“校企合作”形式,到企业“顶岗”实习,如“真维斯”精英班,与武汉市茶叶公司开办了“茶学茶艺班”,与武汉市供销集团开办了“物流班”……“校企联合办学,既畅通了就业渠道,也提高了学校办学实力。”

  中国石油56人、武汉铁路局动车组50人、中国电信21人……昨日,记者在该校2007级“顶岗”实习人数统计表上看到,今年,一批重点企业到学校来挑选毕业生。“从着装规范到发型选择,从站、走、坐到语言表达等,学校开设了一批综合课程。”一位老师说,这么多学生能走向如此多的重点企业,既反映出学生的综合素质,也折射出学校的实力。

  中职生可“保送”上“二本”

  在武汉市,重点高中保送上大学的例子不少。但中职生“保送”上二本院校的,还不多见。今年,武汉市供销商业学校阮学云等8名“高考班”学生,参加了教育部、全国供销总社联合组织的本科师资班“保送”测试。

  据介绍,测试内容包括语文、数学、外语,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内容包括所学专业的相关知识。测试“过关”的考生,将依成绩和志愿,分别被山西财经大学(属二本一院校)贸易经济、安徽财经大学(属二本二院校)广告学和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属三本院校)录取。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