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非卫生类学校不能开设医学护理专业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盐城晚报  作者:  2015-08-13  字体:  

  近日,盐城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局和市物价局等工作人员,对近期反映较多的市区部分中职学校和社会培训机构招生工作中存在的不规范行为进行专项重点督查。

  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茆艾磊介绍,今年职校招生采取市招生办统一录取的办法,主要是为了避免各职校间的生源大战。“往年各类职业院校没有在市招生办集中录取,导致很多招生乱象,甚至一些学校以经济手段强拉生源,”茆艾磊说,“市里统一扎口录取,按学生的志愿、分数、批次来录取,更加规范,能逐渐减少抢生源的现象。”

  昨天,各单位的工作人员现场检查了盐城市金陵科技职业技术学校、盐都区经贸职业培训学校、盐城育才医药技工学校等学校和社会培训机构,这些学校中有不少培训机构,并没有学历教育的资格,但在招生过程中却打着全日制中专的名义,吸引生源。

  盐城市金陵科技职业技术学校是亭湖区人社局批准成立的一所社会培训机构,在该校的办公室,盐城晚报记者看到该校的招生简章,上面写有建筑工程管理、汽车维修与装潢等专业,而在教育局工作人员手中另一份招生简章上,则出现高级护理、临床医学等专业。

  茆艾磊告诉盐城晚报记者,省教育厅和卫生厅曾联合发文表示,不是卫生类学校,不能开设医学类护理专业。目前,我市中职专业中没有卫生类护理专业,想报考护理专业的初三应届生可查询《2015盐城市中考指南》,通过市招生办填写志愿,报考外地的院校,“盐城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是大专,目前只招收高中毕业生。”

  在盐城育才医药技工学校的招生简章上,盐城晚报记者看到了护理专业,据该校校长陈志强解释:“学校的护理专业并不是卫生类护理,而是家政服务方面的护理。”现场检查的工作人员指出该校招生简章中存在的问题,护理专业后面的备注没有加“无护士证”,有些宣传失实。陈志强表示将重新印发,将“无护士证”加到备注中。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