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中职现代制造业类招聘专场 轻工学校学子备受青睐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广州日报大洋网  作者:  2015-08-13  字体:  

  2015年6月10日下午,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举办“广州市中职现代制造业类招聘专场”,该校2013级的学生也迎来了今年的顶岗实习校企供需见面会。除了选择往更高学历层次学习的近400名毕业生外,今年轻工学校参加校企供需见面会的中职毕业学生共500多人。

 

  此次中职现代制造业类招聘专场吸引了众多企业报名参加,轻工学校从中精挑细选了近45家用人单位,为中职实习生和大专毕业生提供了1200多个实习岗位。其中不少是知名的上市公司,以及管理规范、经济和社会效益较高的知名企业,同时提供的薪酬待遇不乏达到4000-5000/月的企业。

  实操性强 综合素质高 轻校学子广受青睐

  据悉,轻工学校的学生都在二年级的暑假开始顶岗实习,三年级全面进入实习期。记者现场了解到,轻工学校学机器制造业专业的学生早前就被各大公司选中实习,此次顶岗实习招聘会以服务型的企业居多。现场不少企业都表示,轻校的学子实操性强、综合素质高,对自己的就业有明确的目标,每年都会来这里招一批学生。以佛山市利迅达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为例,自从2011年招了轻校2011届机电技术应用专业毕业生陈楚琦,破了从不招聘本科以下学历学生的先例后,该公司已经连续四年都到轻校来招揽人才。而进入工作的轻校学子,目前已经陆续晋升为项目主管、部门经理等高层管理人员。

  从顶岗实习到正式工作,轻校机电专业的学生普遍受到各大公司的青睐。除了机电制造业,目前城市各大楼区包括电梯、机房、监控设备等的维修都需要机电维修专业的学生来实操。因此这类学生也成为不少公司眼中的“香饽饽”。

  轻校学子以身说法 一技在身很重要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个学生。跟其他17.18岁的二年级学生相比,他显得更加成熟稳重。“我是工作后两年后重回校园,来到轻工学校学习电力专业。”原来,这名学生高中毕业后去了东莞打工,先后做过手机维修、服务员等工作。没有一技之长,工作辛苦、工资又低,在社会摸爬了两年后,他意识到学有所长的重要性。于是他来到广州,询问了多间职校的情况后,最终选择轻工学校。“得知轻校机电专业前景好,学生就业率高,当时我就毫不犹豫报名了。”

  在轻校的这两年里,据专业老师介绍,或许是吃过没技能的亏,这名学生读书十分用功,是班里的“学霸”。现在,这名学生已经具备了良好的专业基础,自信满满在寻找电梯维修与保养方面的工作。

  据统计,每年广州市职业学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均超过95%,而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的就业率更高达98%以上。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