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职学生实习就业 制造型企业遇冷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羊城晚报地方版(广州)  作者:  2015-08-12  字体:  

  在上周珠海市理工学校2015年夏季学生实习就业校园推介会上,明星企业伟创力的展位前却是门可罗雀。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制造型企业工作强度大等原因,并不被这些90后学生青睐。

  此次推介会上,共有129家企业为该校2015届1905名毕业生提供2449个岗位,毕业生供不应求,企业提供的实习工资是3000元左右,部分企业提供食宿、五险一金、带薪年假,一年一度的免费旅游以及免费体检等。

  该校表示,为加强校企合作,顺应企业用人需求,给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机会,每年举办两次校园推介会,便于学生择业、就业。学校希望通过这样的推介会,更广泛的与企业交流,密切企业、学校、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进一步在校园内营造职业氛围,锻炼和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更好地推动学生的实习与就业工作。

  但是在现场记者却发现,制造型的企业并不吃香。当天招聘会从上午9时开始,但半个小时后,记者在伟创力摊位前看到,鲜有应聘学生上前询问情况。而招聘方登记表上也是一片空白。该企业现场负责招聘的一位女士说,他们在学校招聘时有时会遇到这种现象,但对于具体原因,她表示不方便回答。记者现场获悉,此次伟创力打出了世界500强的宣传口号,能给应聘者年综合收入4.5万至6万的待遇。与伟创力摊位门可罗雀不一样的,周边的一些服务型企业,却聚满了学生。“你会考虑伟创力吗?”记者现场提问一名学生,但这名学生摇摇头就离开了。该校实训部王老师对此分析认为,由于制造型企业工作时间长,工作强度大,因此不受学生认可。加之一些企业远离市区,企业缺乏文化,所以校园招聘会遇到困难。王老师指出,近年来,中职学生的择业观已经慢慢改变,他们没有生活压力,不是单纯为了钱而工作,反而希望能学习到新技能,有助于个人职业成长。在现场记者还了解到,企业对中职学生需求大,主要原因是中职学生务实,可塑性强。现场甚至有企业开出不俗条件,对优秀员工将奖励苹果手表、苹果手机,甚至是价值10万元的小汽车。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