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和喀什创建职教联盟 开启教育援疆新模式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作者:  2015-12-09  字体:  

  上海4所职业院校、40多家企业和喀什8所职业学校、10家企业组成职教联盟, 开创教育援疆新模式——

  这个职教联盟咋这么火?

  “别看这个职教联盟才成立一年多,但在我们喀什、南疆,甚至整个新疆职业教育界都很火。”新疆喀什地区教育工委书记卢华东对记者说,“联盟的成立,开创了职业教育援疆新模式。说起这个联盟,很多人羡慕不已,说喀什有福气。”

  卢华东口中这么火的上海—喀什职业教育联盟,都做了些什么?

  合作的桥梁搭起来

  “联盟能够成立,得感谢内地新疆中职班。”上海援疆干部、喀什地区教育局副局长陶文捷说。

  陶文捷介绍,起初上海市3所职业学校承担了内地新疆中职班办班任务,出于对学生生活习惯等因素的考虑,办班学校想让内地新疆中职班的学生回到新疆实习,于是便找到上海援疆指挥部,希望能帮助联系实习单位。正是在这样的契机下,成立“上海—喀什职教联盟”的想法萌生了。

  “要培养好内地新疆中职班的学生,两地的紧密合作十分必要,单是两地职业学校之间进行合作显然太单薄。”陶文捷说。

  2014年10月16日,上海—喀什职业教育联盟正式成立。联盟由上海市4所职业院校、40多家企业和喀什的8所职业学校、10家企业组成。职教联盟设立了理事会和若干专业、行业分会。

  同时,上海和喀什双方建立起了用工信息和毕业生信息平台等一系列信息交换平台。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