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职生创业路线:创业前的自我检测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  2015-10-27  字体:  

   创办企业是你的梦想,但当你真正打算创办自己的企业时,就会发现创办企业有很多事情要考虑,并且是千头万绪,难以入手。本章节将以路线图的方式,帮助你一步一步地捋理创办企业的思路,经过培训后,你将能决定自己是否适合创办企业、办什么样的企业、衡量自己的创业构思是否现实可行,并在此基础上形成自己的创业计划书。

   第七站: 创业前的自我检测 

  你已经汇集了大量有关创业的信息,现在你的创业计划书已经完成,你要真实地面对自己,再次考虑你是否做好了开办和管理这个企业的准备。下面的问题检测你的创业时机是否成熟:

  1.你是否发展出一个能够创造利润的创新经营模式?而且也需要能够描述经营模式中顾客需求、核心策略、资源整合能力、价值链各要素的内涵及创造利润的可能方式。

  2.你是否拥有能够协助企业取得各项必要资源的网络关系能力?

  3.你是否勇于承诺愿意承担风险与愿意吃苦耐劳?能够勇敢地在公开场合向大众做出承诺的创业者,他的决心与行动力就不会令人质疑。

  4.你是否看到一个具有潜力的市场机会?必须是一个潜力够大,且在可见的未来能够被实现的市场机会,当然也需要能够大略估计实现市场潜力所需要的时间与资源条件。

  5.你是否提出一个明确可行且能够结合市场机会的创业构想?这个创业构想也必须要具有一定程度的创新以及能带来市场的竞争优势。

  6.你是否具有强烈的创业企图心?唯有强烈的企图心才能化为持久的行动与坚持的毅力。畏首畏尾,没有强烈企图心的人恐怕是不太适合创业,这点创业者自己必须先要三思。

  7.你是否具有一个能够振奋人心的愿景?这个愿景必须是远大且清晰的,除了能使自己兴奋,也能激发他人追随你一起创业的意愿。

  8.你是否拥有足以经营管理一个新生企业发展的经验与能力?

  9.你是否拥有足以带领团队前进的领导与沟通能力?

  10.你是否拥有足以判断产业相关技术与产品发展的专业能力?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