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职生创业路线:创业意识培训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  2015-10-27  字体:  

  创办企业是你的梦想,但当你真正打算创办自己的企业时,就会发现创办企业有很多事情要考虑,并且是千头万绪,难以入手。本章节将以路线图的方式,帮助你一步一步地捋理创办企业的思路,经过培训后,你将能决定自己是否适合创办企业、办什么样的企业、衡量自己的创业构思是否现实可行,并在此基础上形成自己的创业计划书。

  第一站:创业意识培训

  一、转变观念,认识企业,激发创业激情

  “宁做创业狼不做打工狗”是浙江人的创业哲学。狼为了追求属于自己的自由,坚持自己的思想,奔跑在广阔无边的大草原上,肆意的猎杀牲畜,享受着大自然的所有美味。他们主宰着草原,拥有的是尊严,吃饱喝足后就享受着阳光和空气带来的温馨。不过当寒冬到来的时候,他们要面对的是抵抗暴风雪的寒冷,学会在雪堆里找寻食物,时常忍饥挨饿而且随时会有可能被冻死或饿死。狼的生活如果具体来分的话可以分为一半温暖和一半寒冷。而狗就大大不同了,狗们平时吃的是主人吃过的残羹剩饭,被主人任意的支配使唤着,没有一点尊严和自由空间,只能摇尾乞怜。但是狗的生活相对于狼来说却是有保证的,虽然吃不到什么美味,但是寒冷到来的时候也不用去担心没有东西吃而冻死或者是饿死。因为他们有主人的庇护。于是狗就发誓,主人给我饭吃,我下辈子还要为主人效忠,就算是主人再怎么打骂,狗们也不敢多吭一声,因为狗的思想就是听话和驯服,委曲求全从而过着稳定的生活,但是却永远吃不抱,而且始终没有勇气离开主人的庇护,更不知道离开了主人自己还算什么。所以就一切都认了。创业者,是要自己创办企业,实际上就是要做好走狼性生存之路的准备。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