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职生创业六要素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百度文库  作者:  2015-10-27  字体:  

  (1)寻找创业机会

  在威廉的模式里特别强调机会对创业的重要性。他认为,发掘机会、评估机会以及掌握机会是创业中非常关键的议题。故创业者首先应掌握寻找创业机会的四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发掘可供创业的新点子。

  创业机会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均等的,但又不是每一个人所能发掘的。如无数人看到苹果落地,却只有牛顿能产生地心引力的联想。这主要是牛顿在平日里就培养出感受环境变化的敏锐观察力,因而才能够先知先觉地形成创意构想。由此可知,创业者要寻找创业机会,就必须善于发掘创业点子。在现实中,创业点子的来源主要有三个方面:

  针对现有的产品与服务,重新设计改良。通常改进现有商业模式比创造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要容易,关键的是要善于发掘潜在的顾客需求。

  追随新趋势潮流。如电子商务与互联网、家庭个人电脑产业的出现,给相关产品与服务带来了大量的创业机会,就看你能否敏锐地发现商机。

  通过系统研究发现创业机会。例如通过分析产业与市场结构系统,在国营企业民营化与公共部门产业开放市场自由竞争的趋势中,可以从交通、电信、能源产业里发掘极多的创业机会。

  (2)正确判断创新时机

  “时机”代表“机会”的价值与发生的“时间”密切相关。因为时间的机会窗口并不是永远打开的,且具有不确定性。常常有的创新机会窗口打开的时间很长,有的则非常短。当时机尚未来临,再好的创新构想也很难引发投资者的兴趣;若机会窗口已打开,但打开的时间短暂,则纵然投入在机会打开之际,又有可能还未回收投入资本,市场的利润空间就已经消灭了。这就是说,及时把握创新时机窗口打开的时候,至关重要。故此,创业者必须掌握正确判断影响创新时机的三个因素:判断创新机会窗口是否拥有足够获利回收的时间长度;判断创业者与投资者自身的价值观,即怎样看待创新机会的问题;判断是否具备配套的资源与专业能力。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