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适合中职生创业的项目分析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  2015-10-27  字体:  

  对于大中专毕业生来说,能谋到一份工作十分重要。但是如果有了一定的原始积累,也可以考虑自己创业。创业资金少,创业起来备感艰辛,但只要创业者能够选准创业项目,把握好经营方法,具备创业者应有的心态,小本经营仍旧可以以小博大,成就大事业。

  想要当一位成功的创业者,首先要搞清楚哪些项目的投资额是在自己的经济范围以内,对行业的特性、需要具备的条件及自身的条件有透彻的了解,这样创业才能有比较高的成功率。以下一些项目类型可供创业者选择。

  从经营模式上说,主要有:

  摊贩型创业项目

  消费者对于摊贩绝对不会陌生,此种经营模式通常会出没在人群聚集的地方,如夜市、风景区,车站等等。主要类型有两种,一种是以摊车的形式出现,所售商品以餐饮为主,如烧鸡、熟肉杂食、早点等;另一种则是用大布巾或大箱子,将商品摆在地上或特定的地方陈列出售,此类的商品包罗万象,衣服、发饰、发镜、皮具等等都有。要加入摊贩的行列,耳聪目明,身手敏捷是必备的条件。创业者如果还有口若莲花的本事,相信绝对可以呱呱叫。不过摊贩经营相当耗费体力,而且要注意流动性。因此,除非所卖商品是以本人手工生产的商品为主,否则从事摊贩这行业还是身强体壮的年轻人比较合适。

  居家型创业项目

  居家创业最主要的特色就是以家为工作地点,所以店面租金费就省下来了。只要5万就可以在家创业的行业,主要有家政、图纸设计、课辅班、才艺班、网店等。这种创业方式最主要的限制,就是一定要有足够的专业能力或技术,如从事文字翻译者,其外语能力一定要好。另外,此种创业类型的工作地点就在自己家中,所以不会有人监督,也不易和人比较。因此对于本身的惰性要有足够的克制力,不要被家中电视、家人的嘻笑玩闹给诱惑而耽误工作。

  业务型创业项目

  这一类型的创业方式,跟在公司上班一样,所卖商品虽然不是自己批发或制作,但是客户的来源却是创业者自己可以掌握的。此类型创业者一般都是以加盟或代理的方式创业。创业者要采用此模式创业,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服务质量,因为创业者很难掌握商品的品质,相对的,服务品质就重要许多,只有提升其他的附加值服务,才能吸引新客户,才能客户产生信赖感,建立忠诚度。除此之外,此类的创业者需大量的客户来源,因此创业者必须不怕生、善于沟通,还要多参加一些团体活动来扩大人脉。

  网络虚拟型创业项目

  网络虚拟型创业主要有网络拍卖、网络店铺两种。此类创业方式除了对计算机、网络运用的基本的认识之外,贩卖的商品也要具有独特性和吸引力。目前女性用品、家居用品及儿童用品在网络上销售成绩最好。因此对时尚具有敏感度的青年女性都可以选择在网络上开一家自己的店铺。

  生产型创业项目

  此类项目是依靠技术、专利,购置设备,组织工人生产生活日用品、电子电器、工农业产品及生产资料等,然后开拓市场,进行销售,以此取得经济效益,获取利润。具体经营模式上可采用前店后厂、公司加农户、工厂加市场等。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