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打造职业教育的“标杆”点亮学生精彩人生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2015-11-11  字体:  

  10月16日,于刚刚结束的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机床装配维修工决赛中,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5届毕业生、一毕业即便被中国航天科工283厂破格录用的、90后曹彦文荣获加工中心操作工种个人第一名。

  据悉,在此届由全国总工会、科学技术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大赛中,对各工种第一名,将按程序向全国总工会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5年的中国有这样几个非常火的概念:“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业4.0”“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其本质都指向一个核心,就是智能制造。其目的就是要通过努力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三大转变,推动中国到2025年基本实现工业化,迈入制造强国行列。

  时下,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正在引发影响深远的产业变革,时代呼唤我国制造业必须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一线技术技能型人才,运用基本工具和工艺的技能和创造。那就是近年来我国日趋重视的职业技术教育。

  “提供优质教育服务,输送合格技能人才”是多年来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宗旨,始终如一并矢志不渝,该院专注于自己的专注,不断的在厚积薄发中大放异彩。2014年,在第六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中,代表北京队参加比赛并获得冠军的常晓飞、杨国强、刘利利等3人就是该校毕业生。而此次与曹彦文一起进入全国总决赛的还有该院毕业的胡志明(原数控设备0904班学生),代表北京队参赛,取得全国数控维修赛项第6名;付海(原数控42班学生)、任涛(原数控设备10106班)代表淮海集团参加比赛,取得全国第14名和第30名;杨利(原数控44班),代表太重集团参赛,取得全国13名的好成绩。

  不仅如此,连续多年来,该校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众多重量级知名企业如中国航空航天二院、中国物理研究及我省太重集团、煤炭研究等每年都纷至沓来,期盼为企业觅得“一缕馨香”。

  然而,“问渠那得清如许”?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