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南优秀校长赵金玲:让中职生升学有路 就业有方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南海网  作者:  2015-09-11  字体:  

  9月10日上午,海南省庆祝2015年教师节大会在海南省人大会堂召开。海口旅游职业学校校长赵金玲作为2015年度海南省优秀校长在会上受表彰。

9月10日,海口旅游职业学校赵金玲校长发言。

  20年前的今天,赵金玲从天津商学院毕业后返回家乡海南。2009年,开始担任海口旅游职业学校校长。

  赵金玲和同事们确定围绕海南旅游产业发展不动摇的办学定位,争创首批全国改革发展示范学校。两年时间里,在她的带动下,学校率先开展中职办学国际化的探索,进行校企合作研究,率先开发和推广琼菜,推出海南滋味,推动琼菜文化建设等等。

  为充分发挥学校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学校开展精准扶贫,深化与省内6个国家级、省级贫困市县联合办学,近些年来共为这些贫困市县培养了5000名毕业生。让中职的孩子升学有路、就业有方、出国有门。

  20年的职教经历,赵金玲最大的感受是“职业教育就是功德教育”。她说,“扶持一名学生,帮助一个家庭,服务整个社会,这是我们职教人最简单的幸福。我无悔于自己的青春,无悔于自己的选择”。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