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河南商丘普通中专志愿填报启动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京九晚报  作者:  2016-06-16  字体:  

  商丘市普通中专(含大中专、小中专、五年一贯制高职、“3+2”分段制高职)志愿填报已经启动。记者从商丘市招办获悉,今年我市普通中专招生计划为15854人,志愿填报将于7月10日结束。填报普通高中志愿的考生同时可以填报普通中专志愿,不影响普通高中录取,报考中专志愿的考生将在热门普通中专录取时优先。

  据介绍,应、往届初中和高中毕业生、转业军人、城乡劳动者等均可报考普通中专。根据普通中专不同,报考条件、报考要求和报考方式又略有不同。

  报考幼师专业和师范类“五年制”“3+2”的考生年龄原则上不超过18周岁(1998年9月1日后出生)。报考“五年制”和“3+2”的考生,必须参加2016年全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文化课考试,每个考生可选报两个中专学校的志愿。填报志愿可在“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zk.hagaozhong.com)”上进行。

  招收初中毕业生的普通中专(以下简称小中专)招生对象为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凡是参加2016年全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文化课考试的初中毕业生,报名工作由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招生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报名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每个考生可选报两个小中专志愿。考试报名和填报志愿可在“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上进行。不参加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文化课考试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既可以通过“河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服务平台”选报学校,也可以直接与招生学校联系报名。

  报考普通高中的初中毕业生可以兼报“五年制”、“3+2”和小中专志愿,填报志愿可在“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上进行。没有兼报“五年制”、“3+2”和小中专志愿的普通高中考生可以通过“河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服务平台”选报学校,也可直接与招生学校联系。

  招收高中毕业生的普通中专(简称大中专)招生对象为高中阶段及以上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的考生。符合条件的考生可持高中及以上学校(含同等学力)毕业证书或高考准考证及身份证,直接到普通中专学校报名,也可以通过“河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服务平台”报名。

  市招办新闻发言人苗尤志表示,普通高中招生由于招生指标的限制,不可能招收所有的中招考生。考生在没被普通高中录取的情况下如果强求进入高中学校就读,并非明智之举。因为考生即使到高中插班就读,也无法获得高中学籍和高中毕业证。而目前中专生就业率、薪资水平高于大学毕业生已是不争的事实。考生到中专学校学一门实用技术,将会有更好的就业前景。所以对考生来说,普通中专仍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前提是普通中专志愿要由考生自主填报,他人不得干预或替代。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