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职轨道交通专业成热门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  2016-07-21  字体:  

  7月20日,记者了解到,随着南宁地铁1号线东段的通车试运营,我市中职学校设立的城市轨道交通相关专业受到热捧。

  在广西中职学校中,南宁市第四职业技术学校是最早开设城市轨道交通相关专业的学校。早在2011年,该校就开设了高铁乘务、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动车检测与维护3个专业方向。今年,该校计划招生200人,但目前报名已近400人。

  虽然随着南宁地铁的发展,对相关专业人才需求量大,但并不意味着中职轨道交通专业是进入地铁行业的直通车。市第四职业技术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该校已有部分学生进入轨道公司就业,但学校相关专业学生的主要出路还是读大专深造,因为轨道交通相关专业技术性强,对员工知识水平的要求也比较高,目前轨道公司招收员工要求的学历主要也是大专以上。为此,为了给城市轨道交通专业的毕业生更好地提供升学渠道,中职学校也和一些高职大专进行了合作,鼓励学生继续深造,以取得更好的发展。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与地铁相关的专业外,一些市场缺口比较大的专业也受到欢迎。记者在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了解到,该校比较热门的专业包括烹饪、酒店管理、计算机类、电梯以及汽修,还有一些新兴的专业如工程机械应用、学前教育、电子商务等也较受欢迎。

  近年来我市中职院校的学生因为实操能力比较强,市场就业前景不错,一些技术过硬的中职生的月薪甚至高于刚毕业的本科生。据了解,近年来南宁的经济不断往技术密集型方向发展,因此有专业技术的一线工人或技师的需求量居高不下,中职学校也积极培养这一类技术型和应用型的劳动者,更符合企业和社会的用工要求。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