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12所中职学校73名中职生比拼物流技能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金羊网  作者:  2016-11-01  字体:  

  叉运货物,带货绕桩、托盘堆码;填制国内货物运输险投保单、提供残损记录表;进行入库订单处理,完成出入库工作……日前,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财经商贸专业教研会承办,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等协办的2016年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德鐿.环众杯”物流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举行,12所中职学校共73名中职生同场比拼物流职业技能。

  快递行业被社会普遍认为“门槛低”,为何会有专门的技能大赛?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物流商务教学部部长林珍平表示,社会普遍认为的快递行业,只是属于物流领域的一部分,“物流其实有很多专业方向可以选择,快递业没门槛是个大误区,很多快递到大众手中,需要大量的技术支撑。”

  林珍平介绍,在此次物流职业技能竞赛中,12所中职学校的物流技能能手必须完成叉车操作、物流单证以及现代物流中心作业3个方面的竞赛项目,优胜者将有机会选拔参加省赛和国赛。“叉车操作看起来容易,但操作起来需要一定精准度,其中叉运货物、带货绕桩、托盘堆码都有明确的位置和时间要求,十分考验学生的技术水准。”

  物流专业中职生的就业前景如何?林珍平告诉记者,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如今物流行业人才需求量很大,有着一定职业技能的中职生往往供不应求。不过,也正是基于包括快递员在内的诸多职位“入行门槛低”,该校正在转变物流专业人才的培养方式,拟致力于培养物流行业基层管理人员。“日前,我们的物流专业已与京东、唯品会等公司合办订单班,学生毕业后可直接进入所在企业工作,但工作性质不再是单纯的快递员,而是负责基层快递站点的管理工作。”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