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中职学校首届生涯教学竞赛落幕 42所学校喜获佳绩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华龙网  作者:  2016-11-07  字体:  

  “同学们,你们知道作为一名学前教育老师要扮演哪些角色吗?”在老师提出问题后,学生们进行了十分激烈的讨论……11月3日,在重庆市中等职业学校首届生涯教学竞赛总结会上,一场以认识学前教育专业——学前教育教师为主题的示范课正在进行着。

  课堂上,获得此次竞赛一等奖的老师谢敏通过轻松、有趣的语言阐述了学前教育教师的专业角色、专业素养、专业定义。她还将微信融入课堂,充分利用了与学生的互动环节,让同学们理解了学前教育教师如何扮演好母亲、同伴、导师的角色。

  “这堂课给人的初印象就是很美,不仅教学语言生动、有趣,老师的言谈举止间也展现出了自信和勇气。”随后,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振笋,针对这节示范课做了点评,并从教学目标的设定、问题设置等方面给予了好评。

  据了解,此次生涯教学竞赛,共有来自42所学校的95名教师喜获佳绩。重庆市教科院院长助理姜伯成、副所长谭绍华,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振笋,重庆师范大学职教师资学院副院长南海,江北区教委副主任文俊、科长文静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总结会上,重庆市女子职业高级中学校长邱孝述对莅临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及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生涯教育活动的探索与实践。江北区教委副主任文俊对女子职中在生涯教育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

  除此之外,重庆市教科院院长助理姜伯成对此次竞赛做了总结,他介绍到,通过竞赛的形式,实现了提升了生涯教育的地位和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深化了生涯教育的研究。在比赛过程中,参赛的老师们都呈现出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实现了资源共享,互动共赢的良好局面。同时,也为重庆市中等职业学校生涯教育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