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中职学生就业率95.67% 平均起薪每月2058元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  2016-12-09  字体:  

  昨日,市教育局发布了我市2015—2016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该年度我市中职学生就业率95.67%,就业情况最好的专业大类是公共管理与服务类。

  实施“双师型”教师培训

  据悉,我市根据制定的《西安市教育局中等职业教育资源整合方案》,将原有的89所中等职业学校整合为53所,其中公办校21所(含7所市直属学校),民办校32所,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总数为31611人。

  另外,我市通过中等职业学校专业师资培训及专业课教师轮训的方式,对在职教师实施“双师型”教师培训。2015—2016学年度,“双师型”教师占专业课教师比例23.7%,专任教师硕士以上学历比例为8.8%,专任教师高级职称比例为15.2%。

  中职学校开设就业指导课

  2015—2016学年度,我市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共计16453人,就业学生15740人,直接就业10026人,就业率为95.67%,其中对口就业率为86.46%,平均起薪每月2058元。

  我市各中职学校开设了就业指导课,加大对学生的就业教育,帮助他们增加求职的成功率。

  休闲保健、交通运输专业也受欢迎

  专业设置是中等职业教育质量保障的基础环节。我市制定了《西安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对市属高职院校、各区县职教中心等院校的骨干专业进行重点投入、重点建设,打造了一批特色专业和品牌专业。

  目前,全市共建设20个省级示范专业,30个市级示范专业。据悉,2015—2016学年度就业情况最好的专业大类是公共管理与服务类,就业率高达99.63%,其次依次是休闲保健类、交通运输类、教育类等专业。

  根据企业需求培养技能人才

  另外,我市还投入1000万元,完成了中职学校市级重点专业的实训仿真模拟系统建设,使教育信息化成为职业教育现代化的有力推手。

  同时,不断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根据企业需求开发校本课程,培养市场所需的技能人才。

  同时,加大学生的生产实习和社会实践的比重,尝试由过去的“一年学基础,一年学技能,一年顶岗实习”的“三段式”职业教育办学模式,转变为从一入校开始,就让学生边学文化课边学技能的新模式。

  据悉,我市已有25所中等职业学校积极探索和各类企业进行多种不同形式的合作。2015-2016学年度,我市共有10655名学生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不同时间的顶岗实习。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