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举办中职生技能大赛展示职业教育成果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2017-01-23  字体:  

  1月20日,亳州市教育局、人社局、经信委联合联合下发通知,公布2016年12月份举办的全市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比赛结果,对获奖学生和优秀组织奖单位进行通报表彰。

  这次大赛共有1300多名学生参赛,其中团体赛244人,个人赛1095人,是亳州建市以来参赛人数最多、规格最高的一次市级中职技能赛事。在亳州幼儿师范学校等7个赛点的赛场上,各代表队的选手们比拼手上功夫,弘扬工匠精神,展示职业教育成果,展现了当代中职学生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职业技能,赛出了风格、赛出了佳绩。同时,各中职学校也纷纷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相互借鉴学习、取长补短,达到了深度交流、开阔视野、增进友谊、共同提高的目的。

  亳州市教育局联合人社局、经信委共同举办市级中职技能大赛,提高了办赛规格。全市14支代表队在所参加的13个类别、88个项目中进行激烈角逐,共收获843个奖项。其中,学生组个人赛一等奖114个,二等奖274个,三等奖380人;学生组团体赛一等奖22个,二等奖26个,三等奖27个。亳州中药科技学校、亳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亳州工业学校、蒙城高级职业中学、亳州汽车工业学校、亳州新能源学校、亳州第五高级职业中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职业技能大赛是职业教育的“高考”,是职业学校的“名片”。近年来,亳州市教育局高度重视中职技能大赛,周密部署和统一安排,在资金、人员和组织安排上全力保障。组织各中职学校积极参与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有力地提升了办学质量,培养了学生技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相关中职学校精心选拔参赛选手,选派业务能力最强的专业教师加强指导。选手们在赛前刻苦训练,比赛中沉着应战,充分发挥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实践动手能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2017年,亳州市教育局将以实施《亳州市“十三五”职业教育发展规划》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各项教学改革措施,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