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德阳台湾两地11所中职学校缔结姊妹校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德阳日报  作者:  2017-11-13  字体:  

  11月9日,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涂金助带领云林、新竹、嘉义等地14所高中职、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等一行15人来德阳参访交流,并举行了“川台高中职教育交流座谈会暨德阳——台湾高中职学校友好结对签约仪式”。省台办副主任赵宇,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出席结对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四川省商贸学校、德阳安装技师学院、德阳通用电子科技学校、什邡市职业中专学校、德阳黄许职业中专学校5所中职学校,分别与台湾华南高级商业职业学校、南投高级商业职业学校、新竹高级工业职业学校、大德工业商业职业学校、西螺高级农工职业学校、斗六高级家事商业职业学校6所中职学校签订了姊妹校结对协议。

  当天,台湾高中职学校参议团还参观了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参访了四川省商贸学校、德阳黄许职业中专学校。

  据了解,近年来,德阳与台湾在教育交流上取得可喜成绩。市、县领导率领文教考察团赴台湾交流取得圆满成功。台湾台南市教育产业工会、台湾辅仁大学、慈济中学、台东高中教育参访团等协会、学校先后来德阳开展教育交流活动。台湾慈济基金会连续5年组织慈济学校的师生与援建四川学校的师生,在德阳举办人文教育交流活动。德阳高度重视对台青年工作,建成西部首家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积极为台湾青年来德阳交流、学习、工作、生活创造了便利条件。(记者 文潇)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