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职模具技术技能大赛开赛 师生共展工匠精神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魏海洋  2017-11-27  字体:  

中职模具技术技能大赛开赛 师生共展工匠精神

参赛选手正在操作着仪器进行比赛

  半岛都市报11月26日讯从设计到加工成型,一个产品模具出品要经过3天时间,把3天时间压缩到6小时,能造出合格模具吗?11月26日,行业技能大赛的最高赛事——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海信杯”中职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技能大赛在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开赛,大赛历时3天。中职生需要用6个小时完成模具加工、装配等多个环节,最终做出塑料成品,难度不小,考验着学生的技能水平。

  本次大赛设教师和学生两个组别。来自全国各职业院校的50多支教师和学生代表队参加比赛。今年大赛更加强调与企业对接。大赛专家组专家、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机械系专业主任杨荣祥说,大赛首次引入智能制造系统模德宝软件,把整个生产流程全部参数化。另外,多家企业参与比赛组织和评判,并提供了当前国内最新的模具加工设备和设计软件,展现“校企合作”新水平。

  26日上午,半岛记者探访了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正在进行紧张比拼。中职生参加的比赛项目需要用6小时制作成型电视机遥控器盖子,总共有6个工序,先是现场电脑设计,然后根据设计进行数控铣加工,也就是用加工机器制作出模具的雏形,随后再经过电火花加工、模具装配、产品成型等工序形成最后的模具,最后一步要进行产品测量检测,根据模具要现场制作出符合要求的样品。“我们还设置新的比赛项目,首次让学生和老师同台完成设计,以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杨荣祥说。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