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第三次筹备会纪实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  作者:  2018-10-19  字体:  

  产教融合 合作共赢
   10月8日,长假后的第一天,来自政、企、高校、中职的各路职教人齐聚梁平职业教育中心,参加校(高校)校(中职)企(企业)合作发展战略签约仪式和职教联盟第三次筹备会。

   参会单位包括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梁平区教委;20所中职学校,5所高职院校院校;还有不远千里从北京、广州、福建赶来的企业老总和代表。

   由于有些嘉宾行程满、时间紧,会议时间分为8号晚上和9号上午两个阶段召开。

  

  作为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产教融合联盟的拟任理事长单位,梁平职业教育中心一接到会议通知,便在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的指导下,开始了紧张的筹备,秉承着一贯的敬业奉献精神,相关人员利用假期时间加班加点,终于在10.8下午准备就绪,各岗位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各就各位,迎接各位参会嘉宾和领导的到来。

  

  各路朋友纷至沓来,会议开始前由梁平职业教育中心李少军校长陪同领导和嘉宾们参观学校产教融合基地。一路上,李校长热情洋溢地介绍,如数家珍。

  

  

  参观完后,会议于当晚8:00准时开始。此时窗外已灯火阑珊,而这群职教人的激情却如初升的骄阳,喷薄欲出。

  

  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副秘书长 李平作为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出席这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

          

梁平职业教育中心校长李少军,介绍了产教融合集团化办学“校校企”合作发展战略具体运行方略。

  李校说,组建联盟就是要整合各方面资源,搭建一个单位、企业、学校都能获得提高的平台。我们要响应习主席号召“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根据企业需求,让中高职供给侧与企业的需求侧,实现全要素无缝对接,还要着力打造优秀的产教融合双师型教师队伍。梁平职业教育中心等15所中职学校与北京吉利学院、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吉利控股集团联合在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组建——吉利汽车产业学院。

  联合组建的吉利产业学院,意在破除唯升学、唯分数、唯文凭、唯论文等教育的顽瘴痼疾,为合作各方搭建产教融合集团化办学创新发展平台,努力打造“中国产教融合.吉利样本”!

  

  梁平区教委主任 周刚致辞,周主任介绍了梁平的概况和经济发展情况,对梁平职业教育中心的工作以及其对梁平区域经济的发展所做的贡献予以高度肯定,强调产业的发展离不开职业教育的发展。

  

  吉利集团招聘与校企合作经理 廖勇,详细地讲解了吉利集团校企合作“成蝶计划”项目。

  

  北京吉利学院校长霍伟东极力支持吉利学院落户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吉利控股集团也高度重视这次会议,他的讲话饱含爱国之情和民族大义,提出希望产教融合能帮助吉利控股集团实现“让吉利汽车走遍世界”的美好愿景,让人心生敬佩!

   

  吉利控股集团人力资源中心高级经理林乃挺讲话,他指出,中国的汽车产业发展空间很大,中国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校企合作要担当大任!

  

  夜已深,参会领导和嘉宾,却依然精神饱满。

  仔细聆听

  

  认真记录。

  

  有这样一群认真做职业教育的人,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的职业教育一定会越来越好,我们的产教融合一定会更加成功!

  签约仪式

  

  现场十四所中职院校与吉利控股集团、吉利学院、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

  

  第一组现场签约中职学校及领导

  重庆机械电子高级技工学校校长廖健

  重庆工业学校党委书记熊满川

  重庆市轻工业学校副校长梁亮亮

  

  第二组签约学校级领导

  重庆市大足职教中心校长徐其镁

  重庆三峡水利电力学校校长唐国雄

  四川仪表工业学校副校长皱维敏

  

  第三组现场签约中职学校及领导

  重庆市铜梁职教中心副校长高文禄

  重庆市壁山职教中心专业部长杨正永

  重庆市彭水职教中心副校长吴永强

  

  第四组现场签约中职学校及领导

  重庆市丰都职教中心校长廖碧森

  重庆市綦江职教中心校长艾雄伟

  重庆市忠县职教中心校长李才权

  

  第五组现场签约中职学校及领导

  重庆市梁平职教中心校长李少军

  重庆市云阳职教中心校长刘红

  

  手拉着手,心连着心,产教融合联盟的成员们,抱团发展,他们用最灿烂的笑容,表达了对职业教育美好未来的信心与信念!

  

  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光旭在讲话中感谢吉利集团、吉利学院对重庆中高职院校的支持;祝贺签约仪式圆满成功;希望签约成员,能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的无缝对接。

  

  当晚会议结束,合影留念。

  此时已经是深夜十一点多……

  而此次会议,还未完待续……

  

  10月9日上午九点,继续召开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中职产教融合联盟第三次筹备会。

   

  

   

  

  主持人介绍领导和新加入的朋友

  

  区教委主任周刚再次致辞

  

  梁平职业教育中心校长李少军介绍联盟筹备情况,宣读《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中职产教融合联盟章程》。

  

  参会人员审议联盟章程及组织结构

  

  

  参会人员作交流发言,各位领导、嘉宾都积极发言,为联盟的成立和运行献计献策,遇到有些问题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会议的气氛非常热烈,也特别接地气,解决了很多实质性问题。

  

  北京吉利学院副院长赵开华讲话

  

  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北京总参少将 陈有元,拟聘为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中职产教融合联盟顾问,也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光旭做总结讲话,他说,我们的产教融合联盟是边说边干,联盟跨地区,跨产业,希望它能发挥集团作战的作用,希望它有为有位、有成果!

  

  这次会议历时两天,整个过程紧锣密鼓,这是一群以职业教育为己任,务实有担当的职教人,他们用激情,描绘着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宏伟蓝图,让我们共同期待职业教育越来越辉煌!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