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高职院校生均财政拨款水平将达12000元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5-11-15  字体: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了解到,从今年起,甘肃高职院校生均财政拨款水平将以2015年的10000元为基期,到2017年提高至12000元。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是为了进一步优化高等教育结构、深化高职教育改革。从2016年起,甘肃省财政将建立高职院校生均奖补机制,激励和引导各市州提高高职院校生均拨款水平,促进高职教育改革发展。

  甘肃生均财政拨款包括省、市州财政通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用于支持高职院校发展的经费(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中央财政高职院校生均拨款奖补资金以及学生资助经费等财政拨款。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的相关意见还明确,到2017年前,甘肃省财政将以2015年为基期,将各市州高职院校生均财政拨款水平增量部分的30%作为基本比例,并参考各市州财力状况、经费管理等因素予以奖补,由各市州统筹用于支持高职教育改革发展。

  对在2017年高职院校生均财政拨款水平仍未达到12000元的市州,除不再安排高职生均奖补资金、职业教育专项外,还将采取调减招生计划等措施,推动各地高职教育规模与经费投入水平相匹配。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