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职热门专业:市场营销专业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5-08-20  字体:  

  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学是一门科学性和艺术性兼备的应用型学科,是建立在经济科学、行为科学、现代管理理论基础之上的综合性应用科学,研究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中心的企业市场营销活动及其规律性,具有全程性、综合性、实践性的特点,是管理类各专业的必修课,同时还是人文、哲学、社会科学等专业的重要课程。市场营销学20世纪30年代产生于美国。 20世纪50年代以后才形成现代意义上的市场营销学。我国于1978年以后真正引入该课程,三十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及市场经济的发展,市场营销学的教学内容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其应用应用领域也从赢利组织扩展到非赢利组织,从国内扩展到国外。今天,作为一门专业基础课,我国几乎所有的大学与部分中专技校都开设了“市场营销学”课程,其影响和受益面十分广泛。

    就业方向:

  市场营销毕业生可以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市场开发、营销管理、推销服务和教学科 研等工作。市场营销人员是各个企业、特别是大型企业不可缺少的人才。

  就业前景:

  市场营销专业就业前景及职业特征 首 先,随着我国加入WTO和经济全球化,给企业创造了更广阔的市场竞争环境。企业要在新的经济环境下,参与市场竞争、取得持续健康的发展,就必须树立现代市 场营销观念,制定市场营销战略,搞好内部和外部市场营销活动。这就需要大量高素质的市场营销人才,为市场营销专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前景。 其次,社会对市场营销人员的需求量一年比一年大,越来越多的用人单位主动上门争抢市场营销专业的毕业生。很多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以后很快独当一面,甚至出现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垄断某些单位营销部门的局面。 由 于营销科学是近20年才从国外引入的“舶来品”,所以目前国内企业整体的市场营销水平还比较低。企业的市场营销人员大部分都是从其他专业或行业发展过来 的,很多高级市场营销管理人员也没有接受过系统的营销知识培训和学习,做市场完全靠的是他们的经验和对行业发展前景的感觉,市场运作的科学性、系统性不 强。这种状况已经难以适应国内、国际不断提高的市场竞争水平。因此,企业急需那种具备系统营销知识和技能的人才,特别是高级市场策划和管理人员。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