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职学校医药类专业令人刮目相看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  2015-08-13  字体:  

  男护士紧缺,女护士走俏,美容毕业生抢手

  提起医药类专业,人们一下子会想到医学院、药学院里的高才生,但是除了高端人才,社会同时也需要中、低端的技术型人才。目前在医药类中职中,传统的护理专业以及一些新兴专业的就业前景良好,对考生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中等护理人才高度紧缺

  俗话说“三分医,七分护”,护理人员在患者就医过程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据了解,按照有关规定,一个医生必须配备1.5~2个护士,然而目前我国医护的比例只有1:0.8,护理专业人才处于高度紧缺状态。

  随着社会对学历的要求越来越高,一些名牌医学院都开设了护理专业,拥有大专、本科甚至研究生学历的护理专业人才逐渐增多。这是否给传统卫校的毕业生带来就业压力呢?广州市卫生学校的杨伟宏老师认为,医药类中职毕业生有其自身的优势。杨老师说:“护理专业属于劳动技能型人才,中职毕业生通过三年的扎实学习,足以胜任此类岗位。”据介绍,由于中职生定位明确,作风踏实,一些用人单位也喜欢录用中职毕业生,工作好,还节约了成本。

  有关人士表示,前些年从人才发展的角度考虑,许多医院开始重视护士的学历。某些医院要求大专以上的护理人员达到一定的比例,因此大大削减中专护士,使卫校毕业生处于较为尴尬的处境。但近年来,中专护士特有的优势使她们重新受到欢迎,就业形式变好。据悉,广州市卫生学校的护理专业为此还对专业进行细化,如专门进行涉外护士、重症监护护士的培养,这些专业的毕业生在市场上供不应求。据统计,广州市卫生学校2004年护理专业的就业率达到90%以上。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