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圳:塘尾小学撤校数年 旧址变身技师学院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  2015-09-08  字体:  

  9月6日,在原塘尾小学的校园里,许多家长陪着自己的孩子前来办理各项入学手续。校园还是那个校园,学校的名字却不再是“塘尾小学”,而是“广东省南方技师学院深圳分校”。位于公明办事处塘尾社区的塘尾小学,数年前在全国村小撤并的浪潮中,成为众多被撤并的小学之一。在全国村小撤并的历史浪潮中,塘尾小学撤校只留下一个小小的涟漪,但对于诸多毕业于该校的学生来说,塘尾小学却意味着从学前班到六年级整整七年的人生。

  校园犹在 却已换新主人

  如今,塘尾社区20岁到30岁的本地居民,小学大多是在塘尾小学度过的,对于这部分人来说,在塘尾小学的学习生活是他们求学生涯的起点。小小的校园给予他们最初的正式教育,带给他们知识、欢乐的同时,也曾孕育出无数充满稚气的梦想。

  如今,原塘尾小学旧址变成了“广东省南方技师学院深圳分校”,校园也多少有了变化,粉刷一新的室内白墙,教室天花板上巨大的空调出风口,在外人看来,这里处处都难觅昔日塘尾小学的踪迹。但在塘尾小学学生的眼中,这个校园,相对于记忆中的塘尾小学校园,已经面目全非了。尽管大门还是那个大门,教学楼还是那栋教学楼,但是,大门旁边拆除升旗台后留下的水泥痕迹,像个巨大的伤疤一样刻在这个小校园身上。

  小学撤校、校园易主已经是数年前的事了。如今塘尾社区的孩子,就读的小学是新区实验学校。实验学校校园大、设施全,相比之下,塘尾小学确实显得小气了许多。在有限的生命里,塘尾小学尽管可以提供从学前班到六年级的教育,但是每个年级只开设一个班、全校人数200人左右的教学规模,还是给了这个校园许多限制,最终化为了全国村小撤并浪潮中的一朵浪花。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