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1+2”模式支援贵州遵义培养中职紧缺人才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2015-12-17  字体:  

  中职第一年在贵州遵义读,随后两年去上海学习实训,毕业时拿上海学校的毕业证,“1+2”式人才培养成为上海对口支援遵义教育的新方式。记者近日获悉,首批62名学生已到上海两所学校开始二年级的学习。

  上海科技管理学校、上海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校对口支援遵义市职业技术学校,在遵义新建立制冷空调设备维修专业和平面媒体印制技术专业,课程设置及教材皆按照上海学校标准。两个专业每年各招收一个班,一年级在遵义读,二、三年级在上海读,学籍也转入上海,毕业时自主选择在上海或遵义就业。上海两所学校还为遵义职校培训相关专业老师,帮助他们获得两个新专业的教学技能。

  遵义职校党支部书记鲁燕介绍,两个专业的学生在贵州非常紧缺,但开设新专业面临着师资与实训设备匮乏的严峻问题。“上海两所学校的支援起到了缓冲和弥补的作用。经过三到五年的过渡,相信遵义职校可以对两个专业的学生独立完成三年培养,服务本地经济社会发展。”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