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闹心的圣诞礼物,你该如何处置?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2015-12-23  字体:  

  德国之声中文网12月17日报道,又到一年圣诞季节,人们奔波在弥漫着甜红酒和姜饼味道的街头,为亲朋选购礼物。不过,有些收到的礼物很贴心,有些则让人苦笑不得。面对那些令人“顿然石化”的礼物,你怎么办?

  包装精美的礼物盒静静地躺在圣诞树下,让人心动不已。然而,在撕开包装纸的那一刻,一切幻想破灭了:盒子里面的内容让人哭笑不得。这种经历很多人都有,影视剧中也常有表现。

  在德国情景喜剧《屌丝女士》中,就有这样一个桥段:脑子“缺根弦”的女主送给她妈妈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物,并催促她赶快打开看,拆掉层层包装里面是一个骨灰盒。屌丝女士还连忙问“喜欢吗 ”。

  实言相对还是善意的谎言?

  “喜欢吗 ”,这恐怕是收到闹心礼物后,最怕听到的问题了。这时候是实言相对,还是选择善意的谎言呢?德国人是出了名的直肠子,有的人收到礼物后直接索要购物小票、要去退换的情况,收礼物的人给出的理由是“类似的物件已经有一份了” 。

  根据德国RTL电视台的一项街头调查,三分之一的受访者在收到不喜欢的圣诞礼物后,会选择善意的谎言。我们可以这样情景模拟一下:

  内心真相:“这是我见过最丑最恶俗的毛衣了,你从哪里捡的啊?”

  实际答复:“真好看,好喜欢,谢谢亲爱的!”

  这虽然有点口是心非,不过还是避免了尴尬、难堪和不必要的不愉快。至于选择沉默不语或直言相对的那三分之二,不知道他们是如何面对之后情景的。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