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职教集团成立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2015-12-30  字体:  

  就业是高等职业教育的生命线,通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依托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优势资源,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形成了以就业为导向,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多证书”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教育理念和职业能力培养模式。2010年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被评为“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就业中心”。2015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联合92家政府、学校、企业、行业成员单位及国外教育机构,成立了北京市第8家职教集团——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职业教育集团。

  依托行业背景 拓展就业渠道

  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加强“实习基地”和“创业就业基地”建设,增加毕业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就业指导等就业政策,在稳定就业率的同时,提高就业质量。

  学生进入学校后,学院在专业培养的同时辅之以全程的就业指导,通过入学教育、就业指导必修课、专家就业指导讲座等方式做好就业引导。

  为拓展毕业生的就业途径,学院一方面积极依托行业背景,在市职介网上为毕业生免费注册简历,进行网上求职;邀请北京市各区县职介中心主任来院参加就业工作研讨会,并推介学生;邀请职介中心举办专门面向学院毕业生的供需见面会,提供就业岗位。

  另一方面积极与用人单位建立深层次联系,形成“订单式”培养模式,与北京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机电公司、北京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首都航天机械公司、北京汽车修理公司、北京市燃气集团公司、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部分区县人社局、社保中心、人才服务中心等60多家单位合作,签订合作协议。

  学院每年举办校园双选会和专场招聘会上百场,提供给毕业生丰富的就业信息。同时,建立贫困生和残疾生就业档案,对其在校期间就业情况及毕业后就业状况进行跟踪调查,及时予以指导和帮助。

  打造示范专业 顺应经济转型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魏晓东表示,近几年来,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程度明显提高,加大了投入力度,家长对高职院校的认可度也在不断提升。高职院校,特别是一些骨干校、示范校与企业在人才联合培养方面,有了集团化发展的空前新思路。高职教育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专业结构,使人才与劳动力市场的关系更加紧密,有利于毕业生不断调整就业理念,优化就业渠道,做到好就业、就好业。

  近年,该院努力抓住以现代服务业兴起为标志的经济社会转型机遇,发展以国家级示范专业和国家级精品教材领衔主导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和劳动关系专业群;以国家级示范专业和北京市示范实训基地为标志的现代数控、汽车、轨道交通等专业群;以服务、保障特大型城市智能安全运行为核心的智能楼宇、城市管理与监察、网络安全等专业群;以现代商贸、服务业为鲜明服务对象的国际商务、财务管理等专业群,这些也是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国家级骨干高职院校建设期中,国家重点投入的专业群,获得了国家教育部、财政部和北京市的大力支持。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